日本九州景點|一蘭拉麵五角碗合格拉麵!太宰府限定日本唯一合格麵!金榜題名考生朝聖地!

nEO_IMG_9.jpg

日本九州|一蘭拉麵五角碗合格拉麵!太宰府限定日本唯一合格麵!金榜題名考生搶吃朝聖地!日本九州的太宰府天滿宮非常有名,祭祀主神為學問之神官原道真,儼然就是擁有孔廟的崇高地位,知名的一蘭拉麵更在太宰府破天荒推出世界獨一無二的『五角碗合格拉麵』,全世界考生可都蜂擁而至前來朝聖搶吃,五角碗的一蘭合格拉麵造型非常酷炫,據說上班族吃了也可以仕途順利唷,來到太宰府天滿宮一定要搭乘太宰府觀光列車「旅人Tabito」,嚐上一碗網路瘋傳的五角碗合格拉麵吧!

nEO_IMG_2.jpg

▲太宰府天滿宮距離福岡市區的車程約30分鐘,可以搭乘火車或者巴士前來,但最推薦的就是這台太宰府觀光列車「旅人Tabito」,車身以太宰府著名的梅花為意象設計,五節車廂更是搭載了五種願望主題,像是健康長壽、生產順利、消災解厄、闔家安康、學業有成等,有機會肉魯再來好好介紹這台太宰府觀光列車「旅人Tabito」。

nEO_IMG_3.jpg

▲從福岡天神站直接就能搭到太宰府站囉,但有的車次需要在二日市轉車唷,詳細時刻表可見:http://inf.nishitetsu.jp/train/tabito/han/han_schedule.pdf,太宰府一蘭拉麵就位於太宰府車站出站的右手邊,太宰府車站的招牌也可見到盛開梅花,日本真的是一個非常細膩的國家,從小地方就能看見他們對推觀光的細心。

nEO_IMG_4.jpg

▲我們這一天是0946從福岡天神站搭乘直達太宰府的觀光列車,抵達太宰府站是早上10:13,拍一拍照之後大約是早上10:30左右,本來跟老婆呆呆齡想說逛完太宰府天滿宮還有太宰府商圈之後再來吃一蘭拉麵,但是後來想一想要是正中午的吃飯時間來吃一蘭五角碗合格拉麵,那鐵定是人潮滿到爆出來,於是我們決定先吃一蘭合格拉麵再逛太宰府天滿宮,這樣才能夠悠哉的享受一蘭拉麵,看看店外面這些排隊欄杆,就可知道一到用餐時間就是滿滿人潮,所以很建議早上11:30前就先來享用一蘭五角碗合格拉麵吧。

nEO_IMG_5.jpg

▲這裡的一蘭拉麵通通都是用五角碗盛裝,也只有太宰府參道店的一欄拉麵才有使用五角碗喔,除了五角碗,還有麵條長度59公分的合格麵,因為麵條很長所以吃的時候幸福會一直延續下去,加上麵條滑過嘴巴咀嚼跟吸咬時,有著鶴、龜的吉祥意思,也代表幸福即將來臨,上面這段解釋是肉魯翻譯字面意思寫出來的,所以在一蘭拉麵太宰府參道店的麵條都是一般長度的兩倍喔,雖然看不太懂日文,但是也可以稍微瞭解合格麵的由來,至於為什麼用五角碗造型代表合格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囉!

nEO_IMG_6.jpg

▲會用五角代表合格,其實是跟太宰府學問之神還有非常有名的梅花有關係,梅花剛好是五個花瓣,於是用五角形狀的碗代表太宰府,也代表太宰府學問之神的象徵,而五角碗的形狀也像是繪馬的意象唷,另外日語的合格念起來就跟五角形念起來一樣,單單一個合格五角碗可是有相當多含意哩,所以考生一定要來吃啊!遊客一定要來朝聖啊!

nEO_IMG_7.jpg

▲雖然我跟老婆各吃一碗會有點太飽,為了表示用餐禮貌,我跟老婆還是各點了一樣料理,一碗合格祈願的拉麵890日圓,配上一份濃郁抹茶的杏仁豆腐390元,因為一蘭拉麵用餐區域都是一人一格,若是兩個人點一碗拉麵卻佔用兩個座位有點不是太好唷,這一點小方法推薦給大家。

nEO_IMG_8.jpg

▲一蘭拉麵的桌上也都有湯頭濃郁、是否加蔥花、是否要辣度等選擇,勾選後店員就會從窗口取走餐券跟點餐需求囉。

nEO_IMG_1.jpg

▲大概沒幾分鐘,一蘭合格拉麵就上桌囉,這個五角碗的繪馬造型真的很酷,碗的邊緣還可看到『合格繪馬』圖案,還有太宰府著名的梅花意象喔。

16.jpg

▲吃的時候我忘了把麵條拉到最長,不然就可以測測看是否真的有59公分那麼長!

nEO_IMG_10.jpg

▲把一蘭合格拉麵的湯頭喝完還可以看到湯底的『決定』字樣,不過我們竟然吃完忘了拍照啦!!!大家記得要把湯頭喝完看看碗底的合格字樣跟決定字樣喔!

nEO_IMG_11.jpg

▲濃郁抹茶杏仁豆腐也是肉魯跟老婆呆呆齡超喜愛的一蘭拉麵甜點,簡直就是隱藏版的一蘭拉麵必吃,濃郁的抹茶味道夾雜在杏仁豆腐裡,軟嫩的口感配上糖水真是人間美味! 

nEO_IMG_12.jpg

▲兩個人在一蘭拉麵點上一碗合格拉麵配上一份甜點,有甜有鹹的搭配吃起來就是過癮。

nEO_IMG_13.jpg

▲有了『合格』『五角碗』加持,這一碗一蘭拉麵吃起來讓人元氣滿滿,考生對於考試想必更加有保握啦,臨時抱一下合格碗腳好了!

nEO_IMG_14.jpg

▲日本太宰府限定世界獨一無二的一蘭拉麵五角合格碗,絕對是來到日本九州福岡旅行必吃的特色美食唷!